2010年8月3日星期二

风筝发烧友


年轻时,与一班风筝(wau)发烧友屡次在风筝比赛场地相遇后,竟成了好朋友。当时,大家都有一个共同梦想,就是能一起参加比 赛。结果,安奴华提议说:我们来合作吧!首先,安奴华自告奋勇为大家找竹制造风筝骨架,已工作的阿南自愿出钱买颜色纸,浆糊和刀片等;有车子的阿强则负责 载送我们到中央艺术坊去“偷”一些美丽的风筝图案;阿仕负责督工;而唯一的女生――我,就因有少少的美术天分,被逼负责绘画与割出图形。

大约两个星期后,由三大民族分工合作制造的风筝终于出炉了。打听到某地有举办风筝比赛,我们报了名,便浩浩荡荡地出发。各自的家人都一起来给予支持,三大民族同一阵线,很是热闹!

比 赛共分成两组,比美与比飞。结果,我们的处女杰作意外的在选美组得了冠军,而在选飞组得了亚军,获得了一笔奖金与两个奖杯。安奴华家境贫困,我们把奖金都 给了他,但他却把一部分的奖金送给阿南;梦想拥有一个大风筝的阿强,我们就让他美梦成真。至于奖杯,一个给阿仕,另一个比较大的让给了我,乐得我开怀大 笑。(奖杯我还保存至今)

后来,这个风筝还随着我们一起四处去作战,还得奖无数呢!当时,还没提倡一个马来西亚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