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

印度甩饼

那天大扫除到一半要出去买东西,顺便把那辆市价三千多元的旧车开去洗,因为赶时间,两个孩子没有换衣服,穿着沾着早餐汁的衣服出去,自己也穿着家居服。
在等车子洗好的当儿,就在旁边的印度挡口喝杯茶。两个孩子吵着要吃印度甩饼,我看时间已经十一点多,就说:好啦,我们叫一片来分分吃就好,现在吃太多,午餐时会被婆婆骂吃太少。
于是两兄弟分吃一个印度甩饼。阿为先吃完他那份,看到阿雍碟子里还有一些,手快的掠了一小片塞进嘴里,阿雍很委屈的大哭起来。我只安慰阿雍,却没有打算再叫多一片。
那个印度大佬在旁看了一阵,就跟我说:安娣,我请两兄弟吃一片ROTI CANAI 好吗?
我说谢谢,不用不用。孩子等下回去还要吃午餐。
回程时深想才搞懂印度大佬的意思:他看到我们开的车子和我们母子三人的穿着,以为我是个很穷很穷的妈妈,穷得让孩子这样哭都无法多花一个印度甩饼的钱来满足孩子,所以想请孩子们多吃一个印度甩饼。
想到这里,我心里是满满的感动。

Echo Koh 许慧珊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