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

服务生

和孩子去有气氛的餐厅吃了一顿没有什么气氛的晚餐,出来的时候下大雨。问餐厅的服务生可否借只雨伞,他说:抱歉,我们这里没有雨伞。心里嘀咕:什么服务,连只雨伞都没有。于是只好在隔两间的日本餐厅等前雨婷。
等了十五分钟,有个日本餐厅的服务生刚好接个朋友回来,我问他是否可以借我雨伞,他马上说没问题。
我说雨这么大,我把大儿子留在这里,我抱小儿子去开车过来好吗?
他马上说:好,你去吧,我帮你看着你的孩子。把车开过来时看到这个服务生正在安慰阿为,手里拿着雨伞,看到我的车到就马上把阿为送到车上,然后帮我接过雨伞。
回程的路上,我想着:是哪个家庭教出素质这样好的男孩!主动贴心的帮忙,完全不求回报。我一直很幸运,生活中老是遇到让我感动的人。

Echo Koh 许慧珊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