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

钱包

这是发生在好多年以前的事了。

天正下着毛毛雨,泊好车子后,发现车上没有雨伞,只好飞快地朝购物中心跑去。选了要买的物品,才惊觉在浅裤袋的皮包已不翼而飞。匆忙放下物品,赶快朝刚才跑来的路线走回去,心里不断祈祷,希望奇迹出现,让我找回失物。

奇迹没有出现,我只好到警局报案。

沮丧地回到家里。电话突然响了,是一个同学打来的。“喂,你掉了钱包?” “咦,你怎么知道?” “刚才有一个陌生人打电话给我,说他拾到你的钱包,还向我要了你的电话号码。我给了他,又怕他是个骗子,所以打来向你求证一下。。。。” 谢天谢地,我的皮包里确实放有一张电话记录卡,美铃的名字就排在第一位。

接着,第二通电话响了,真的是好消息!向对方要了地址后,马上开车到离家大约8公里的华人新村去领回失物。来到目的地,对方是一位中年uncle。我以小人之心推测他是为了获得一些酬劳才会如此好心,所以老早已准备了一些钱想奖赏他。不料,好心人把钱包归还于我,并不要什么奖赏。好心人告诉我,钱包是在沟渠旁拾到的,钱已不翼而飞,但所有文件完好无损。真是不幸中之大幸!

接过钱包,向好心人道谢之后,带着愉快的心情到警局销案去咯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